長越大
心思就越細膩
人際之間的關係更維妙

小時候
我們都不會想太多
友宜建立的基礎似乎也沒什麼目的

隨著歲月的累積
曾經最單純的友宜逐漸變了調
友情已充滿了雜質

利益


相信他就是玷汙這潭淨水的主要元凶!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如果自私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現
聽起來似乎一點都沒錯

然而
為成就自己的事業
動輒利用多年交情的朋友也在所不惜
為達成自己的目標
賠上與家人之間最深厚的情感也無所謂

也許
因為這樣子
你達成自己最終的目的
你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然此刻
親友之間的信任從無價的"價值"變成可以量化的"價格"
曾經的親情友情也蕩然無存

講這些
或許有點超脫現實
但自從高中畢業到現在
我領悟到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得道理
人真的不要"太超過"

為自己的事業打拼
因為想好好照顧自己以及自己的家庭
想功成名就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被重視
這無可厚非

但在周遭家人以及朋友身上
我並不想用一樣的原則面對這些人
因為我要替自己留下最後的避風港

在我失落的時候
有一群人能夠支持我

在我悲傷難過的時候
有一群人能夠安慰我

在我脆弱的時候
有一群人能夠保護我

就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