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夢才做一半
被手機吵醒
拿起來一看 才8:00

嗯...還早
繼續睡
把剛剛的夢做完吧!

過了一會。。。

感覺睡沒多久
一看手機...
哇勒!9:17...
上班遲到了啦><

刷個牙 洗個臉
換個衣服 東西隨便吃吃
馬上殺去公司

到公司都快10點了
跟經理打聲招呼
我:Sorry 我睡過頭了
經理:該為開學做準備了(冷冷的口氣)

當下反應不過來
但乍聽之下 那種感覺沒有多好
後來總算懂了= =

東西擺好
馬上開始工作
因應今天的客戶
今天會特別忙

照昨天的安排
今天要整理四棟房子的開放空間
動工吧!

事才剛接手
覺得自己怪怪的
整個就很不順
但這些卻是平常最熟悉的工作
怎麼一到今天
那個流暢度完全感覺不出來
整個人呆呆的

明明知到上面有人拖過地
自己卻踩上去

待會要掃地
卻先洗廁所

樓上要用的東西
卻忘在樓下

整個就很瞎
問自己
卻無解

直到跟阿亮兄整理同一棟
才被他點出
我做事沒掌握方法

最基本的掃地 拖地 擦欄杆
看似簡單的事 其中藏了不少學問
他告訴我 其實整理這一整棟房子
做事的方式用對
不需要半小時

但沒掌握基本方式
不但影響工作流暢度
時間 體力 效率
都倍受影響

聽他說很多東西
發現自己真的好呆
或許自己的經驗不足
但我認為這不是藉口

這三個小時
聽他說好多好多東西
等於上了一課
我試著用他告訴我的方式
完成手邊的工作
那種感覺差好多

明天阿亮兄不在
我想...我會試著將你今天說過的東西
再跑一次
我相信自己不會再笨手笨腳

阿亮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