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地理頻道某節目,針對置入性行銷做了一場小測試,測試內容為:讓觀眾進入電影院裡觀看電影,並且在電影內容中暗示觀眾「爆米花」、「我好餓」等內容。
電影結束後,出口處擺放兩種商品,分別是爆米畫與洋芋片,測試者藉由觀眾拿取的品類,測試置入性行銷之效果。

結果顯示,洋芋片被拿了12份,而爆米花只被拿了6份,結果看似置入性行銷無效

實際上有幾點必須注意,首先是實驗環境

1.觀眾知道這是場實驗

2.置入性行銷手法太差

在來就是消費者被教育的程度

1.很多受測試者接受專訪時,指稱「如果置入性行銷要灌輸我們某種東西,我就偏不要」,可見人類是天生反骨。

2.大多數的消費者對置入性行銷非常敏感,電視節目與各種媒體功不可沒.......

所以說置入性行銷就沒用了?

我只想說,市面上大多數的置入性行銷手段太差,觀眾只要透過幾種特定的觀察點(例如品牌LOGO,或者是特別商品),就可以分辨。現行置入性行銷手法逐漸提高技巧(例如只告訴我們喝烏龍茶很好,卻沒有告訴品牌名稱,藉此降低觀眾防備),然而這還是很容易被發現。因此未來的置入性行銷需轉向更高明的手段。

我認為最高明的置入性行銷手段,為LOUIS VUITTON的「情境行銷」搭配置入性行銷

LOUIS VUITTON長久以來注重品牌精神--《旅行》的探討,在行銷環節裡,都包含了旅行的意義

在平面媒體報導有關「旅行」的故事或精神時,總是少不了LOUIS VUITTON的美麗倩影

LOUIS VUITTON於2008年新上映的CF,更將品牌的意義推向極致,這個品牌意義早就存在於世界上數百年,媒體卻把他搞的很像2008年才真相大白.......

從LV的新廣告裡,你可以確切的體會一個百年精品公司的告白,有人可能會說那是廣告商套招套好的,故意製造神秘,我不否認,但一個好的廣告,必須是要發自內心的感動才能做成,他們明確的表達出LOUIS VUITTON的浪漫與價值,他們成功的帶領消費者進入夢幻世界。

LV精品品牌的內涵,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以後如果想出國旅行的話,我也會選購LOUIS VUITTON的商品,以搭配我的心情。

很傻?被騙?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商品貼切的暗喻我的內心;就如同去咖啡店喝一杯店長煮的咖啡,就可以知道店長的為人。我身上的品牌,也代表著我的心情。

很顯然,LOUIS VUITTON是本世紀最成功的行銷案例。



我不太想為這則影片作什麼評論,語言根本就是多餘的,用心體會就好(看過很多人評論這則廣告,但都沒看到滿意的評論,甚至還有人評論這則廣告時扯到地球暖化)

你(妳)是否注意到,這篇文章可能是一篇置入性行銷?看來這樣的手法非常高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