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自己
從國一那年
因為老爸的影響
就開始接觸高爾夫球

一開始以為
這種東西是靠手的力量
決定出竿後球飛行的距離

畢竟以前電視上的比賽
那些人下竿的力道看起來還不小

所以啦
第一次下竿
就使盡吃大便的力量
硬把竿子揮出去

同樣的姿勢
同樣的力道
打了好多次

每球都是滾地球
再不然就是挖番薯
就是沒半個高飛球
不過還挺好玩的啦!

直到大二
體育課也修高爾夫
我的大力症再度發作
高爾夫球竿當球棒在揮
夠瞎了吧

經過幾個月
揮竿的姿勢開始不一樣
那個手感 腰扭動的姿勢
開始進步
但用7號竿開出去的球還是停留在50~90碼之間
這支竿子在打到球心的狀況下
球是可以打到140碼的距離

會打高爾夫的人
都說這種球打起來
其實很輕鬆 很舒服
一點都不會累

但我發現自己
揮竿的感覺不太舒服
似乎有種勉強的感覺
下竿的時候
整隻手是ㄍ一ㄥ住的
完全沒有想受的感覺

過了一學期
自己慢慢發現
高爾夫球之所以打得遠
並不在於出竿時自己的手用了多少力氣
卻是運用整個身體 肩膀 腰 膝蓋的扭力
所產生的力道
當球竿擊中球心時
整個表現才會發揮的淋漓盡致
現在我的球已經能開到120碼囉!
好開心^^

打球絕對不能免強自己
用不對的姿勢 不對的方式
硬是使盡蠻力將球開出去
只要稍有免強的感覺
這個球絕對不是好球

這讓我意識到
生活好像也是這樣
沒興趣做的事
硬逼自己去做
結果通常不會是好的

一雙不合Size的鞋子
硬要穿下去
苦了自己的腳

生活是種享受
面對自己的事
我認為
絕對不能有任何免強
畢竟
最後讓自己後悔的人還是自己
一切還是讓自己舒服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