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學期
平平淡淡的接近尾聲

想起那些過往
似乎有些感觸

曾經
很想臭罵一頓的人
現在回頭看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那些我自認為討厭的人
如果時間可以到退
我會選擇跟他們做朋友

很多時候
當下做出的抉擇
得到的往往不是日後最想要的結局
甚至會讓自己悔不當初

因為
我們往往依賴眼前所見所聞
做出"當下"的抉擇

隨著時空變化
一但換了個腳色
面對眼前不一樣的事物
回頭再看自己當初
腦袋總會浮現"如果怎樣。。。我就會怎樣"
這樣結構的句子

我並不後悔離開文藻
但我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那些友誼
因為自己的主觀意識
在自身築道高牆
排除掉想親近自己的人
最後換來的
是孤獨的自己

記得朋友跟我說過
"世界沒有你,明天依然日出"
這句話換個方式解讀
或許會變成
"生活沒他人,明天會很黑白"
不用太囂張

因為這樣
才真正意識到
自己的短視

也因為這樣
我學會給自己多點空間
這才是自愛的表現 不是嗎?



阿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