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手上有Windows XP SP2/SP3系統的筆記型電腦,

是不是總覺得只要插上USB 2.0的裝置以後,電池就消耗得特別快,

即使開了休眠還是一樣耗電?

其實這是因為微軟在USB 2.0的驅動程式中有BUG,

導致USB裝置會持續使用中,讓CPU無法進入省電模式,

在某些機種中,甚至差了一小時的續航力呢!

對於這種啼笑皆非的情形,還好微軟還有良心,

悄悄的發布了一個透過修改登錄檔就能更正的方法,讓我們的筆電不至於白白耗電。

附檔: Save Power for WindowsXP.zip (按這裡下載)
檔案大小:
1.07KB 解壓縮密碼請輸入:Chiu-Yang-Hsian








1.
檔案下載完畢請完成解壓縮的動作。
解開之後會得到 "EnableIdleTimer.reg", "EnIdleEndpointSupport.reg", "EnIdleEndPointSupportEx.reg"
這三個登錄檔。

2.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的版本是WindowsXP SP1以及SP2,
請依序雙擊"EnableIdleTimer.reg", "EnIdleEndpointSupport.reg"這兩個檔案將其匯入至登錄檔。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的版本是WindowsXP SP3,
除了匯入上面兩個檔案之外,另外再匯入 "EnIdleEndPointSupportEx.reg" 至登錄檔。

重新啟動電腦後,你就會發現你的筆電變得更持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